LG-B-001~017

代號
書名及提要
訂價
LG-B-001

 

佛學演講集
25K 
         本書所輯文稿包括曉雲導師應邀赴各地之演講辭、國內外學術會議致詞,以及為大專院校佛學講座開示等,共分成五大部分,最早的講稿是民國五十四年講於曼谷宗 教廳。甲篇為赴海外如紐約、新加坡、雪梨等地參加會議之演講稿;乙篇蒐錄五十六年起,三十年間演講於華岡校區、華梵大學等教育園地之心語;丙篇則是在台灣 各大專院校或社會教育團體主持講座之內容。
300
LG-B-002

 

佛學散論
25K
         本書所輯皆曉雲導師多年來對佛法深切體驗、真修實學之精華,分上、下兩篇,上篇言「佛法與人生修持」,有文四十二篇;下篇則論「佛學與宗教義理」,有文四十一篇。依時間先後排序,上篇為1955-1996年;下篇則是1953-1995年,不明年份諸文皆置各篇之後,且視長短排序,長文置前,短文置後。
250
LG-B-003

 

佛學獻詞
25K
         本書大分為讚頌、悼念追思、序跋與碑銘四類。「讚頌」多篇皆為慶典祝辭,如佛誕、孔聖誕等,曾發表於香港,年代較早,約於1954-1977年間;「悼念追思」數篇悼念恩師倓公老人,讀之令人惻然,另有追念多位佛教耆宿、長老、師友之感懷;「序跋」錄自導師題於流光集、佛教典籍,或所指導研究生論文之序言,亦有刊報之請稿等;「碑銘」類精闢意深,讀之、頌之法味雋永。
250
LG-B-004

佛教與時代
25K
         本書分甲、乙篇及附錄,甲篇為曉雲法師親撰,名〈佛教思想與時代〉,分述禪教不異、般若禪二輪、體相用三大,以及釋尊所經歷之苦行、參學、證道境界與參學 宗旨;乙篇名〈佛教思想與精神〉輯文五篇,包括梁寒操、程兆熊、彭震球、張廷榮、青峰等名家之作;附錄二篇為曉雲法師述記佛教之傳播及其發展,以及現代佛 教文化概述。
300
250
LG-B-005

 

佛教文化與時代
25K
         本書由曉雲導師《佛學散論》部分文稿編輯而成,分為上下兩篇,上篇為〈佛教與文化藝術〉,共有三十三篇文章,時間上從民國四十四至七十八年;下篇為〈佛教 與社會時代〉,共計四十篇文章,從民國四十九至七十六年。此書談佛教在中國文化史上之影響與傳承,以及對當前時代之反省,在在警人心志,勵於行踐。
250
LG-B-006

 

佛教論文集
25K
         共輯十一篇曉雲法師出席國際佛學會議之論文,及為學報撰寫之佛學專論,內容廣涉佛教教義、禪境及佛教精神文學之發揮,多論禪教不異、漸頓相融、般若淨化、悲智雙運;從中國般若思想之探源與發展,點出大乘佛教之特質,指引吾人學佛的努力方向。
350
300
LG-B-007

 

讀晚明諸師遺集
(儒佛思想精華,修改版三版) 25K
         本書為曉雲法師於民國四十年自印返港居沙田淨苑時,讀明季蕅益、蓮池、憨山、紫柏四大師遺集之札記,後附四大師遺集之精語節錄。大師行儀風規,繼隋唐神韻 之風貌而再顯一度心光;其氣節有如晚霞燦耀,法師仰其高風而讀其集,既擷法彙之精華,復探其精義之幽旨,可作為四大師著述之導讀。
200
LG-B-008

 

天台宗論集
25K
         本書輯曉雲法師專論天台宗之論文八篇,提挈天台教法佛心宗,旁及達摩一系與天台教觀之如來禪、祖師禪等;融匯「般若禪」旨趣,淨化悲智,空有一如,大心大行,妙開方便,盈溢悲情;正論天台宗旨觀心法要,禪教不異之體用並弘,彰顯般若思想、闡揚悲智精神。
300
250
LG-B-009

 

觀音圓行
25K
         本書為曉雲法師於民國七十年六、七月間,為蓮華學佛園學子宣講《法華經》之錄音記錄,所記為〈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義述〉五講;每講分概說、消文、釋義三重以 解經。本書與《妙音妙行》同為曉雲法師講經記錄而成書者,法師禪行功深,深入法華三昧,融匯經文與生活,疏解經義特重「以觀釋經」的特色,話鋒提起如行雲 流水,雖聽者根基不同,引導學子層層透入法華禪觀之修攝。
200
LG-B-010

 

妙音妙行
25K
         為曉雲法師於民國七十年五、六月間,為蓮華學佛園學子宣講《法華經》之錄音筆記,本書所記為〈妙音菩薩品義述〉四講;每講以概說、消文、釋義三重宣講本 經。概說為法師參究經文要旨,融匯貫通之法語;消文為經文之述明;釋經則為宣講本經之講義,以天台《法華文句》為主,《法華授手》為輔。
170
LG-B-011

 

佛學散論
(舊版) 25K
         所收文字十四篇涉及空宗與義學、禪林思想與園林文藝、佛教經論對人生慧命之開拓、佛教文化與中國文化之相通、心法教化與悲智精神等;其所論及佛教與中國文化,正如燈燈相映、互顯互用,如長夜沉黯之破曉曙光,對人類未來必有貢獻。
150
LG-B-012

 

拓土者的話
25K
         華梵大學拓土者曉雲法師,以獻身教育為職志,以「覺之教育」為施教理念。本書結集華梵大學建校期間及開學之後,前後六年間(七十七年春至八十三年春),曉雲法師於有關會議及集會上的重要講詞與開示;其中有辦學宗旨之闡述,有教育及思惟施設之規劃,亦有對華梵同仁之祝勉,以及對華梵學子的殷切期望,實屬佛教信眾興學、辦學的重要文獻。
280
LG-B-013

 

華岡緣影錄
25K
         曉雲法師於民國五十六年自香港來台,應華岡學園創辦人張曉峰之禮聘,講授「佛教藝術」、「佛教哲學」,並創立「佛教文化研究所」。二十年間,法師指導中國 文化大學研究生從事佛教藝術與思想的研究,並於華岡校園舉辦禪行活動、研經座談、文物展覽、清涼藝展,更參加國際佛學會議,展開國際學術文化交流,本書是 法師駐錫華岡二十年的活動實錄,也是近代中國佛教發展史的重要文獻。
250
LG-B-014

 

佛語垂光
(上下冊) 25K
        本書輯錄曉雲法師出席二十三次國際學術會議所發表之論文,以及見聞記述、日記、隨筆,並有隨行弟子或記者之報導,為法師自1969年以來部分學術活動之實錄。法師憂心中國近代佛教學術,多年來僕僕風塵,為國、為教而孤軍奮鬥,書中可一睹國際間歷次會議、學術活動之趣向;從論文提要之中,亦可窺見其學術涵養及對佛法之卓見;隨筆、行腳、日記流露出對「覺之教育」的誓願與任重道遠之承當。
500
LG-B-015

 

開示錄
25K
    本書為多年來曉雲導師對蓮華學佛園、華梵佛學研究所、文化大學佛教文化研究所、華梵人文科技學院護持委員,以及在清涼藝展時的開示,曾為許多報章雜誌所刊 登,合計長短文字七十六篇,雲門同仁、護持委員視為至寶,人手一冊並輾轉饋贈;對於無暇閱讀佛學長篇大論者,此書不啻為學佛人生的最佳指導。
250
200
LG-B-016

 

佛教園地
   25K
         本書收錄曉雲法師近三十年來,有關佛教的隨筆或講詞五十六篇,或闡述佛學要旨,或追慕大德,或考述佛教發展,或論說佛教大義等;文字涉及層面深廣,可一窺 曉雲導師對佛學、教育、文化、藝術的一貫思路歷程;深入淺出,語意明顯,方便初機學者,畢竟真理是恆常的,豈有新舊之說?
170
LG-B-017

 

法華講義疏鈔
(上下冊)   18K
         法華三經乃成佛之聖典,方便品說:「諸佛世尊以一大事因緣故,出現於世。」又說:「欲令眾生開佛知見,使得清淨故,出現於世…。」本疏鈔為曉雲導師在陽明 山永明寺宣講法華經之講義,民國六十六年開講,五年結經,經文依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詔譯、明古吳蕅益智旭科、民國六十七年湛然寺倡印之版本,並參研法 華玄義、法華文句、法華授手、法華大竅等二十餘種註疏,於講述時多方發揮,特輯印成冊以供參學。
6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